实践育人:环境系16、17级学生开展实践活动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付慧娟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551

 

(通讯员:余伟贤)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暑假来临之际,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秭归县茅坪镇“三旅富民”发展模式调研工作组于2020621日发动多位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学生为2017级学生进行秭归实习成果与毕业学年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16级学生余伟贤主持,吴怡谦、丁珂、李然、刘泽华、彭存昕等环境工程16级优秀学生代表主讲,项目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付慧娟老师和18级研究生陈曦垚全程参与。分享会通过腾讯视频线上会议方式展开。

会议中,几位主讲同学图文并茂,生动全面又不失专业性地介绍了秭归实习实践的全过程,为17级学生展现了2019年实习实践成果。丁轲同学以专业的角度详细描述了在秭归县城污水处理厂的实践经历,从污水处理厂的工艺出发,通过照片、视频、CAD图纸的形式,详细讲解了进站构筑物(格栅、沉砂池),重点脱氮除磷工艺(曝气池、辐流式沉淀池、混凝池、氧化沟),以及最后的深度处理工艺(过滤、消毒、出水)。

另外,吴怡谦、丁轲、刘泽华、彭存昕还从自身职业与学业发展的角度,分享了自己考研、出国、工作的经验和收获,为17级学生毕业学年的规划提供了参考。

交流会最后,大家以集体答疑解疑的形式进行在线深度交流。本次交流会既作为联系环境系16级和17级学生的情感纽带,也显示了实践育人项目工作的开展在疫情期间的强大生命力。


2018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秭归县茅坪镇“三旅富民”发展模式调研团队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