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收获,砥砺成长——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739

(通讯员:杨晨)2020623日下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在文永楼203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毕业年级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张从发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毕业生返校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顺利毕业,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在毕业之际、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开展的一次特殊的座谈会,不仅仅是借此机会给毕业生、党员同志上好“最后一课”,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多给学院发展和具体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深切的思念之情,对自己的未来和学院发展交流了自己的意见看法。本科毕业生代表吕凯华同学说道,毕业之后,自己即将奔赴甘肃省酒泉市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给自己提供的发展平台,希望通过支教,能在贫瘠的土地播种太阳,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希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他们前行的路;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戴玉昭表示,这次返校心情非常复杂,疫情让原本热闹的校园变得如此冷清,不能和同学们一同参加毕业典礼、不能一起拍照片、笑别离,真的非常遗憾,但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服务让自己感到无比温暖,希望学校、学院能为这届毕业生提供更多返校服务,弥补缺憾;即将留校攻读博士学位的李亚男同学也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的衷心感谢,同时为自己能够留在和谐温暖的学校继续深造感到庆幸和骄傲。

在意见建议方面,同学们情真意切地提到,“进一步优化学院实验室建设和办学环境”“进一步提升管理与服务实效”“更加完善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培养方案”“深化对未就业同学的跟踪服务”“设置更科学的职业规划和有针对性的培训”等。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探讨解决方案。

院长张敬东也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与祝福,希望大家扫除疫情笼罩的阴霾,珍惜当下,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人生新旅程。最后,张从发书记以“希望学校因你有名而更有名”,勉励大家奋勇争先,不负母校期待,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