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529

(通讯员:王诗苇)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2号),经项目申请、专家评审,共有589个项目通过验收。其中,在安全、公安、兵器类项目群,由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指导,张敬东教授负责的《基于仿真与信息化技术的传统安全工程专业革新与实践》项目,以及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类项目群,由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指导,金大卫教授负责的《财经院校背景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计算机相关专业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研究》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统筹谋划新的工科和工科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工程教育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充分发挥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示范作用,加快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成果,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和最新研究成果用于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