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南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赛 》的通知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2118


   

为继续推动计算机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本科各门类学科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2021年中南财政法大学第 九届“中南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将于4月中旬正式拉开帷幕,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表现优秀者将推荐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1(14)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参赛队,本次大赛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承办,现将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重要时间

报名:202131日——44

二、竞赛内容

2021年大赛作品共分14大类(组),类(组)数与2020年相同。

具体包括:

1) 软件应用与开发。

2) 微课与教学辅助。

3) 物联网应用。

4) 大数据应用。

5) 人工智能应用。

6) 信息可视化设计。

7) 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证书上不出现“普通组”三字,下同)。

8) 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 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 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 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4) 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以上为本次大赛作品分类大类,每大类下还包括各小类,具体小类、列入专业组的专业清单及参赛具体要求详见大赛网站http://jsjds.ruc.edu.cn/Article_Show.asp?ArticleID=420

三、具体参赛说明

1.参赛对象:所有我校在校的本科学生。

2.参赛方式

1)参赛选手可根据本专业特点及特长确定参加作品类别。

2)参赛队每队不多于3名学生与2名指导教师组成。

3.作品要求

1)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

2)必须为原创作品。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做。

3)和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包括作者前期作品),均不得报名参加本比赛。

4)所有媒体设计类作品(包括专业与非专业大类下的各类设计作品),均应选择大赛设定的主题进行设计,否则为无效作品。

5)每位作者在每类中只能参与一件品,无论排名如何

4.报名时间以及作品提交

报名方式:以1~3人为一组,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发至邮箱gc_xsb@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44日作品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参赛事宜咨询联系人:赵一卓

联系电话:15903483518

联系QQ:2521424902

5.作品评审及奖励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将成立各类专家组对设计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审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数量类别根据作品提交数量而定。获奖作品将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在获奖作品中推选作品参加中南赛区和全国大赛。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中南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