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祖武副校长参加财政税务学院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史联学活动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41

(通讯员 学生记者 夏雪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在文泉楼北403会议室为财政税务学院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员师生讲授“传承红色基因,构筑发展生态”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主持,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阮世喜以及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支委、财政系党支部全体成员,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一同参加学习。

申祖武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重点要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红色基因、立足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与发展生态等3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全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推进党自我革命并永葆党生机活力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

申祖武讲到,党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大业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党在四个历史时期总结的宝贵经验教会我们: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更要注重传承党的政治基因、文化基因、动力基因,推动红色基因成为涵养时代使命、构筑精神谱系、铸就中国共产党强大生命力的力量之源。

申祖武强调,新阶段,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最新要求及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着力构筑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对此,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阜新重任的时代新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的同时,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张从发在总结中讲到,申祖武副校长为我们上了一堂立意高远、寓意深刻的党课。希望两院师生认真领会活动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忘百年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凝心聚力、有序推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