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与“2021护网行动”活动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578

通讯员 王婉琦20214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信息安全管理专业研究生王婉琦和杨忠杰,在北京掌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数信息)公司实习期间,参加了公安部主导的2021网络安全攻防演习(简称护网行动),参与护网行动的事业单位涉及政务、能源、金融、交通等。

掌数信息致力于提升用户业务场景下的安全运维能力,设计并开发了智能安全运维平台,通过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三个过程,实现了安全运维的流程闭环和知识落地,显著提升安全运维水平,20211月掌数信息和我院签署了校企协同育人协议,为我院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学习机会与发展平台。

在网络安全演习中,我院学生将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结合实际工作需求,通过对网络安全设备的监控,数据信息的分析,及时发现异常攻击并妥善处置,能够及时应对突发问题,在团队合作中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素质与水平,也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