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赓续红色血脉——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449



(通讯员 杨晨511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永楼203会议室,围绕“学史崇德赓续红色血脉”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从发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务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美群教授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武身汉莅临指导。

张从发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韩美群教授和武身汉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韩美群教授以“以大历史观解锁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为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

韩美群教授围绕习近平的大历史观、总体把握“四史”与党史的相互关系、重点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4个方面,从理论视野、内在逻辑、成功密码和砥砺前行4个层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做了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专题讲解。

授课完毕后,韩美群教授还就党史学习现状和党史学科今后的发展趋势,以及不同时期对党史的评价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张从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韩美群教授的分析讲解客观理性,阐述说明具体生动,为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强调,回望百年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其基点和支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在立德树人、服务师生的工作岗位上,在学习生活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百年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复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