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增党性”四院研究生支部联合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必成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77


(通讯员:李必成 段晨晨 张梦月)为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革命史和国情国史学习教育,丰富广大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520日下午,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财政税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2020级诉讼法专业党支部、文澜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校研究生会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增党性”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代表和部分发展对象一同参观了中国建筑科技馆。

中国建筑科技馆由中国台湾著名建筑师李祖原先生主持设计,是国内首家以建筑科技为主题的展馆,旨在传承中国建筑文化,打造中国建筑文博、展览、科普领域的文化传播平台。

首先,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展厅通过“英雄之城、关键之举、逆行之师、磅礴之力、希望之光”五个篇章全面展示了武汉这座抗疫英雄城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纪实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古代厅、荆楚厅、现代厅及未来厅四大展厅。古代厅展出了河姆渡文化遗址早期房屋设计结构及应县木塔、北京故宫太和殿等中国古代经典建筑的模型。设计精妙的古代建筑充分彰显了中国智慧、中国理念和中国风采。荆楚厅运用全息影像技术,立体还原了武汉剧院、武汉火车站、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等9座市民身边的经典建筑。通过参观楚建筑,感悟红色精神,探寻红色足迹,透过建筑发展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现代厅依次展出了上海中心大厦、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一系列大跨度空间建筑模型。各式建筑无一不体现出中国匠人们对美的不断追求,对建筑高度、跨度、深度和广度的努力和探索。未来厅四周陈列着一些未来建筑的概念模型,超前的理念与独特的设计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祖国建筑科技力量的强大。

最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签名墙”上签名并为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中国建筑中的一砖一瓦,一木一石,皆离不开中国匠人们敬业负责、精益求精、执着专注和不断创新的精神,而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也应不断学习与努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用执着铸就辉煌,用创新改变世界。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2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