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学习思政大课

发布者:李必成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08

4.24日至今为止的近一个月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云开讲”,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全院研究生积极学习,引导同学们在“四史”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学习,分别以实验室、寝室、小组等形式进行了观看,并进行学习交流,并在会后展开研讨,分享学习心得和领悟。通过回顾党史、新中国史,让大家知道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如何走过来的,从而凝聚全党共识,汇聚全党力量,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思想基础。会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只有社会主义才是最符合我们国情的道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我们走向美好幸福的新时代。大家坚定不移地拥有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画舫走来,悠悠百年,星火燎原,我们始终在摸索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道路,在这样的环境与背景下,无数中华儿女积极创新,勇于探索,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始终应不忘来时路!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