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业务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22

(通讯员:杨晨)2021615日至619日,由我院承办的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业务专题培训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举行。

    616日,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业务专题培训班在文津201教室举行开班式。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春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出席,开班仪式由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张宇宾主持。

申祖武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学员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办学理念、发展现状以及培训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学员在学习期间能深切感悟“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黄春明结合我国当前市场经济发展现状和国内外形势,强调了丰富市场监管专业知识、强化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对提升市场监管工作实效的重要意义。

该班为期5天,78名学员均来自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部门的核心岗位。学院安排了我校名师从专业的角度,对电子取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行政法与刑法衔接问题和知识产权相关执法实务等知识进行了授课辅导。此外,还安排学员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湖北省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了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带队领导和学员们的高度评价!

在学院领导的统筹协调和负责本次培训具体事宜的相关老师的通力合作下,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业务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