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爱云为我院环境系师生进行讲座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77

通讯员:周格格2021619日下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办处副总工程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生合作指导老师陈爱云教授为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做了主题为“配合施工问题处理典型案例”的讲座。与会代表包括学院副院长杨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宋永伟老师与各级研究生,讲座由杨俊副院长主持。

杨俊副院长首先向陈爱云老师表达了热烈欢迎,接着向各级研究生介绍了陈老师的个人履历。随后,陈老师简单介绍了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简称铁四院)的基本情况。紧接着,陈老师从配合施工主要组织机构、配合施工中的主要问题与处理流程以及铁四院近年来开展大型BIM项目的情况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配合施工过程中面临的各类设计问题,强调了自然灾害风险的危害性,设计的安全性是首要考虑的要素。陈老师表示,目前在企业,BIM在线性工程方面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存在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在提问环节,在座的师生与陈老师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陈老师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式,提醒学生要着重提升自己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为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指导。

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学术交流在座人员工程设计单位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为我们指明了要更加努力和完善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