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WASA2021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718

2021625日—627日,我院硕士研究生李桂容(信息安全管理2019级)、赵珊(信息安全管理2020级)以及本科生陈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7)赴南京参加了第16届无线算法、系统和应用国际会议(WASA2021http://wasa-conference.org/WASA2021/index.html)。

WASA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旨在为研究人员、系统和应用程序设计人员、协议开发人员和从业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探讨无线网络中各种相关问题的发展趋势、挑战和最先进的解决方案。研究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有效和高效的最先进算法设计和分析、可靠和安全的系统开发和实现、实验研究和测试台验证以及无线网络中的新应用探索等。

本次大会分为Visual Computing for IoTBlockchainAlgorithmsScheduling & OptimizationSecurityIoT and Edge ComputingPrivacy-Aware ComputingData Center Networks and Cloud ComputingWireless CommunicationsMobile Ad-Hoc NetworksInternet of Vehicles等主题。由我院熊平教授与2018级研究生梁琳、朱运丽等合作的论文《Privacy Risk Assessment for Text Data Based on Semantic Correlation Learning》入选会议。该论文研究了非结构化文本数据的隐私保护问题,提出了一个用于计算非结构化文本数据的隐私泄露风险的新框架,简称为PriTxt。这个框架同时考虑敏感词和文本的语义特征,定义了不同商业应用场景下的隐私特征模板,不仅可以更全面地评估文本的隐私泄露风险,还可以很容易地进行调整和扩展,以用于具有特定隐私要求的特定应用场景。做到了在考虑敏感词的同时,也考虑了文本的语义特征,尽可能全面地评估文本的隐私泄露风险。

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期间,研究生们通过与领域内专家、学者的广泛交流,了解了所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工业领域进展,进一步拓宽了眼界,开阔了研究视野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