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清钦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19

2021916日星期四下午143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文添212教室召开了以学史力行见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学生副书记管科21级学硕班吕凯华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群人在厨房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第二项,吕凯华同志带领大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加深了党支部成员对党员身份的认识。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第三项,全体党支部成员分四个环节进行了主题文件学习。

第一环节,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首先,吕凯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主题文件《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到要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真正做到在精神上站住站稳。学习完该主题文件,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知识自测。

人们在房间里玩体感游戏  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二环节,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在该环节,吕凯华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历次集中教育,习近平这个要求贯穿始终》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历次集中教育,虽侧重点不同,但有一个要求贯穿始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我们党一贯坚持为民情怀和实干精神,要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上下功夫,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一群人在房间内的桌子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三环节,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吕凯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主题文件《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习近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引导支部成员学习黄大年同志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理想,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的崇高精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第四环节,在学校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之际,根据学校纪委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章。

第四项,全体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紧紧围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展开讨论,各位党员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互相交流学习。

第五项,全体支部成员交纳党费。

党日活动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反省,以期进步。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