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办公厅刘舜馨处长为我院研究生新生进行讲座

发布者:李清钦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163

(通讯员:李必成 王静园 聂灵)武汉市委办公厅刘舜馨处长于2021923日下午1430在文添楼303教室为我院研究生新生做了主题为“英雄的大武汉欢迎您”的讲座。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金大卫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讲座。

金大卫院长首先向刘舜馨处长表达了热烈欢迎,接着向到场研究生介绍了刘舜馨处长的个人履历。

 

  


 

刘舜馨处长本科和硕士均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我校的杰出校友。她长期致力于武汉市经济体制改革、农业农村改革、产业发展规划、社会治理和党建领域的研究,为市委主要领导提供宏观决策参考。

 


刘舜馨处长首先以诙谐幽默的语调,讲述了她在中南大难忘的青春岁月,在武汉生活和奉献的时光。

 


接着,刘处长向同学们提问对武汉的印象。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并分别描述了他们印象中的武汉。


 

之后,刘舜馨处长从历史之城、英雄之城和希望之城三个方面介绍了武汉这座有着历史底蕴又朝气蓬勃的城市。武汉是一座历史之城,是殷商时期中心之地、楚文化传播之地、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商贾云集繁荣之地。武汉是一座英雄之城,是辛亥首义之城、抗战中心之城、党史发展之城、抗疫英雄之城。武汉是一座希望之城,武汉之大在于地域之大、格局之大、科教之大、产业之大、交通之大、江湖之大。


最后,刘舜馨处长向同学们描绘了武汉的发展前景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武汉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未来武汉将加快打造中国经济中心、中国科技创新中心、中国商贸物流中心、中国国际交往中心和中国区域金融中心。


 

本次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武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相信未来武汉定将发挥各方优势,发展越来越好。在此也希望同学们把握际遇与机缘,提升创新能力,全面发展,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