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清钦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67

(通讯员:李必成 梁嘉欣)20211021日晚上70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开展,会议由党员徐勤亚同志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李必成老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观看《“漫”说党章》视频,集中学习党课。《“漫”说党章》是以《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一书中关于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为根本,采取动漫的形式进行阐述,将每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单列一集,汇总成“党章(修正案)的重点修改内容”的微动漫党课,以创新的形式将党章内容更生动形象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从十九大党章新增内容来看,一方面,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化,党的建设也积累了丰富经验,中国共产党也对党的事业和自身建设的认识发生飞跃,另一方面,实践给党的事业提出大量新问题。以党章的形式总结新经验、阐述新认识,对解决现实重大问题作出新规定,对实现全党政治、思想、组织上的统一和行动的高度一致,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体现了历史必然性和马克思主义政党主动性、创造性的完美结合,既是客观规律的要求,更是党的主动性、创造性的表现。


会议第二项,由徐勤亚同志带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是年轻的一代,也是砥柱中流,更应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走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奋力谱写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


会议第三项,认真学习研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方案》等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胜利完成,这也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埋头苦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第四项,党员同志们围绕“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主题内容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如何进一步用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新中国建设伟大成就指引方向、鼓舞斗志、增强自信,自觉坚定政治立场的主题内容,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想。支部党员吴洪涛同志表示,百年风雨兼程铸就百年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我们学生党员更应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朱琴琴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日渐成熟坚强并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百年来的历史经验,永远值得珍视。“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景可期,未来光明!


会议的最后,曹乃文同志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指出,历史深刻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而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团结起来,发扬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