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孝丁敬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227


20211118日星期四上午100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党支部在文永502教室召开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环境1801杨伯元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环境1801杨伯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条,重点学习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加深了党支部成员对党的组织制度的认识。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支部成员进行主题文件学习。

首先,环境1801黄丹同志带领大家研读主题文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接下环境1801陈诺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应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重视、培养和呵护,更应努力成为有用之才,报答这个伟大的时代。

最后,环境1801班关劲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表明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第五项,全体党支部成员交纳党费。

第六项,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紧紧围绕本次主题文件展开讨论,各位党员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互相交流学习。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坚信党和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行的动力,加强自身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征程。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