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我院举办“中南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焦馨蕙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677

202233日下午3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主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十届“中南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赛经验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尹稳山老师组织,由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王婕同学主持,刘腾红教授、刘树栋老师、尹稳山老师、汪丽雅同学、陈宸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500余位同学在线观看了此次会议。交流会围绕“中南杯”开展,由赛制介绍,嘉宾宣讲,听众提问三个环节。

    首先刘腾红教授详细介绍了大赛类型,参赛时间,参赛要求和参赛注意事项,解决大部分学生对于“中南杯”本身的疑惑。接着刘树栋老师以吉林赛区人工智能组作为案例指导学生如何做一个优秀的项目,包括项目的选题和完整性等等。然后,尹稳山老师强调了大赛的重要性和“中南杯”赛事的时间节点,并且就作品选题、团队组织等方面并给出了建议。随后,两位获得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陈宸同学从赛前准备,设计要点,合理规划,态度端正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汪丽雅同学则对于从校赛到省赛,再到国赛,各个阶段所需要做的准备和完成度以及答辩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最后,嘉宾们为听众进行了答疑。

此次经验交流会主要就同学们面对计算机大赛的疑惑及解决之道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来自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宝贵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比赛并把握自己参赛的方向,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我校第十届“中南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经验交流会完美落幕。而第十届“中南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将于4月中旬正式拉开帷幕,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