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一行莅临我院指导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者:李清钦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482

20223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华、黄雯、魏永长,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主任宋昀宜莅临我院开展“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专题调研。学院领导班子、硕博导师组组长、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姚校长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学院院长金大卫就研究生师资队伍、组织结构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分管研究生工作的熊平副院长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面临的主要问题、未来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汇报。

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对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各学院有关研究生教育需求,以及听取对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姚莉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二是做好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三是要建立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教学管理队伍,不断探索和完善学院的发展模式和管理体系,在现有基础上谋发展,上层次,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