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初审结果及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李必成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163


各位考生:

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初步审查工作已经结束,具体名单详见表格。现将考生来参加网上资格确认与面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收名额

我院今年招收非专项计划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个,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个(双少计划)。

二、网上资格确认

(一)时间:2022418日(周一)下午230-300

(二)地点:腾讯会议123-885-277, 请本人实名加入会议完成网上资格确认。

(三)考生须线上展示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学士和硕士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报名时须提交学生证)或证明书。

3.提交1份《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报到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相关认证流程请查询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

4.外语等级证明材料原件(只提供最高等级证书即可)。

5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记录表。(见附件,仅需填写第12页)请将填好的记录表WORD版发邮箱923349326@qq.com,截至时间2022418日上午1200

(四)重要提示:

1.未通过我院报名资格审查的,不得参加网上资格确认。

2.网上资格确认所有环节必须由考生本人完成,不得由他人代办。没有参加网上资格确认的,视同本人放弃考试资格。

3.确认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取消考试资格。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立即取消其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毕业院校和所在单位。

三、综合考核及拟录取

(一)时间:2022421日上午(周四)900

(二)地点:线上腾讯会议,网上资格确认通过后单独告知。

(三)面试科目:英语、管理学、新技术前沿(每门满分均为100分)

(四)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底排序进行录取,考生总成绩按四舍五入规则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如出现总分相同的情况,按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如综合考核成绩仍相同,则按英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最终成绩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确认无误后,在学院网站向考生公布,并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总成绩(满分200=材料审核成绩*50%(满分100*50%=50分)+面试总成绩*50%300*50%=150分)

(五)注意事项:

1.本次考核采取线上远程方式进行,考核采用的线上平台为腾讯会议。考核形式为面试。

2.考生请准备好本人身份证,进入考场后,等待考官确认身份后面试正式开始。

3.未在指定时间参加面试的,视同放弃。

4.考前随机确定考生顺序,请考生在等候室等候切入正式考场。

5上述三门科目任一科目出现不及格者将不予录取。每位考生考核时间不少于30分钟。综合考核将严格按学校招生办法中的要求,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考核(一票否决),并重点关注其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和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

四、考生线上考核相关要求

(一)网络远程考核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考生需准备2台电子设备(建议使用平板、手机),选择固定机位进行拍摄。主机位电子设备用于考生与考官互动,考生本人正对手机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辅机位电子设备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及主机位屏幕被考官清晰看到。

(二)考生应选择相对独立、无干扰的环境,在考核期间,严禁任何其他人员进入。除培养单位明确指定和允许的证件资料和备品外,考生考核环境内严禁存放任何与考核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及其他具有存储、收发、查询功能的设施设备等。

(三)考生须自觉服从学校和培养单位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考核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考核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报考培养单位联系。若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考核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核。

五、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名单公示

学院根据学校研究生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工作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2022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小组对7名“申请-考核”与“硕博连读”研究生的相关信息进行全面、细致、严格的审核,现将通过资格审查的名单予以公示:

序号

姓名

性别

报考学习方式

报考专业名称

报考类别

材料审核是否通过

是否进入综合考核

1

岳丙蕾

全日制

现代技术管理

非定向就业

2

景峻

全日制

现代技术管理

非定向就业

3

张殿元

全日制

现代技术管理

非定向就业

4

迟欢欢

全日制

现代技术管理

非定向就业

5

魏博垚

全日制

现代技术管理

非定向就业

否(材料不全)

6

谷涛

全日制

现代技术管理

定向就业

否(材料不全)

7

魏海

全日制

现代技术管理

非定向就业

否(材料不全)

以上考生将进入综合考核环节,我院不直接通知考生本人。若有异议,请以书面反馈。

公示时间:2022413—17

联系电话:027-88385053

附件: 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记录表.doc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