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陆伟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座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839

(通讯员:李必成 黄婷 聂灵)2022429日下午1430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陆伟应邀来我院开展题为智能内容审核研究的线上讲座。活动主持人为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金大卫教授。参会人员为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和金融学院全体研究生。杨俊副院长、信息系主任刘雅琦老师等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首先金大卫院长对陆伟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等进行简要介绍。陆伟教授现任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信息检索与知识挖掘所所长,先后赴英国、丹麦、荷兰和美国访学或博士后研究,并发表了百余篇论文,其中包括SSCI/SCI/EI论文50余篇。

随后,陆伟教授围绕智能内容审核研究这一主题,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即研究背景、针对比喻词的文本审核、结合用户阅读行为的小说审核、结合用户搜索行为的商品审核等。

在讲座最后,为了便于学生的理解,陆伟教授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简要总结,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通读精读模型、内容和人类注意力的联合学习模型、Berrypicking树模型。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到此,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文澜金融论坛正式圆满落幕。本次讲座陆伟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智能内容审核研究的前沿成果,让她们对智能内容审核研究领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