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德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座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894

(通讯员:李必成 黄婷 聂灵)2022530日下午14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德胜教授应邀出席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工程学术论坛”,为我院研究生学子开展题为“Online Fake Review Detection: Features, Modeling,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线上讲座。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金大卫教授主持讲座,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刘嘉等教师代表以及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金大卫院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吴德胜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并对吴德胜教授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表示真挚的感谢!

首先,吴德胜教授引用了几个例子,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样的评论是虚假评价评论,并基于此引出本次讲座的核心点,即虚假评论的具体特征是什么?可靠的FRD模型是怎样的?它的性能如何?

其次,吴德胜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他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步骤。首先,通过文献研究和问卷调查对虚假评论进行简要分析。然后,结合该分析结果和相关理论成果进行建模。在讲座中,吴德胜教授向我们详细讲解了监测模型的整个运行流程,以及三种挑选虚假评论的排名方法,并结合一个实验案例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整个原理过程。

接着,吴德胜讲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一个简要的总结概述。

随后进入提问环节,我院师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进行了提问,吴德胜教授也都十分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最后,主持人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吴德胜教授的精彩分享。至此,本次学术讲座正式结束。

本次学术讲座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见识,同时也为他们未来的学术规划提供了一定的方向指引,有利于促进我院研究生整体科研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