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临湖片区交通秩序,提升校园安全建设实效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473

通讯员 彭行开学以来,临湖宿舍片区非机动车数量激增,大量停放于九食堂至文永楼的通行道路两侧,挤占道路空间,导致车辆无法进出,严重影响着师生日常出行安全。为此,97日上午,后勤保障部部长周勇、副部长任汉梅一行四人来到临湖片区实地调研,现场布置安排相关整改工作。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部分工作人员陪同,校保卫部相关人员也在现场。

周勇一行仔细察看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及道路通行状况,详细了解上下课高峰时段道路交通秩序情况、执勤人员的后勤保障情况,着重听取了师生的诉求和建议。保卫部有关同志也作了情况介绍。周勇指出,要切实关心学生实际情况,满足学生非机动车停放的需求,同时也要保证师生出行的便捷与安全,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秩序。

随后,周勇现场布置整改工作,安排后勤相关人员扩建非机动车停放空间,扫清道路两侧障碍,为师生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同时,他建议保卫部、后保部、各相关学院联动,在上下课高峰时段协助引导学生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培养学生良好的停放习惯,为校园安全秩序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学校保卫部将在临湖宿舍片区划设多个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并在每一停放区域内设置指引标识,以规范停放秩序。期待在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校园交通秩序不断规范,师生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