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核酸志愿者专访

发布者:陈孝丁敬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718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核酸志愿者专访

(学生记者:孙婧怡  张思琦)自开学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踊跃报名参加核酸志愿者的招募,纷纷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担当作为,不辞劳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其中,环境工程2201班的杨铭杰、张洪瑞、王佳禾、邓芊衡、吴欣怡和信息2203班严婧瑞、邓钦月、陈清秋八位同学作为我院核酸检测志愿者,已完成了七次学校核酸检测工作。

920日下午,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我院的三名核酸志愿者。

当被问及核酸志愿者日常的工作时,王佳禾同学坦言道,自己的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就是负责在大家做核酸之前扫描同学的健康码,询问其姓名后录入信息。但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却面临着许多挑战:如露天会场的网络质量不佳、不完备的沟通交流而造成的误解等都会影响整个队伍的进程。

(图为王佳禾同学)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上星期33栋男生宿舍接连两次在深夜接到紧急通知需要做核酸,这些志愿者仍毫无怨言,在同学们下楼前提前做准备,在所有同学们采样结束后才回到自己的住处,甚至有的工作到了凌晨两、三点。“当时就是情况很紧急,但是学校对于这个情况的处理非常迅速,各班的同学们井然有序下楼排队。”杨铭杰同学真诚地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感受。“我们当时也是比较突然的吧,当时已经换洗完准备睡觉了。12点左右通知我们要下去做核酸,我就直接爬下床去了。”张洪瑞说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志愿者同学。他们用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男生宿舍深夜紧急做核酸场面)

虽然有苦,还是甜多”。王佳禾同学回忆起曾经的一幕幕暖心时刻:“每当我帮他们扫完码,他们向我说谢谢的时候我就非常开心。其实我们也会主动向同学们道谢,感谢他们配合我们的工作,我觉得这是一种双向的尊重。”张洪瑞同学也表示学工部的老师对他们十分关心,学校会为无法准时吃饭的志愿者备好丰盛的饭菜,学院的其他同学也贴心地为志愿服务者们送来果茶。对于志愿工作的收获,三位同学不约而同的表示他们从中收获了顽强的毅力、抗疫的经验和为他人服务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他们纯粹而炙热的目光,是他们担当、尽责、义无反顾、默默奉献的最好诠释。

(左图为杨铭杰同学,右图为张洪瑞同学)

据我们了解到,这几位同学都是共青团员,在学校需要时挺而出已成为他们心中的分内之事。“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院多位核酸志愿者日复一日辛苦付出的背后是全社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的群像剪影。千千万万志愿者,展现着泱泱大国的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