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通知

发布者:李清钦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771


各位考生:

我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已经结束并公示,现将考生来参加现场资格确认与综合考核通知如下:

一、招收名额

我院今年招收非专项计划全日制博士研究生4个。

二、现场资格确认

(一)时间:2023420日(周四)上午830-11:30

(二)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永楼205办公室。

(三)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学士和硕士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报名时须提交学生证)或证明书。

3.提交1份《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报到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相关认证流程请查询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

4.外语等级证明材料原件(只提供最高等级证书即可)。

52023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记录表。(见附件,仅需填写第12页)

(四)重要提示:

1.未通过我院报名资格审查的,不得参加现场资格确认。

2.现场资格确认所有环节必须由考生本人完成,不得由他人代办。没有参加现场资格确认的,视同本人放弃考试资格。

3.确认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取消考试资格。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立即取消其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毕业院校和所在单位。

4.材料审核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能进入综合考核程序。


三、综合考核及拟录取

(一)时间:  2023420日下午(周四)200-500  笔试

 2023421日上午(周五)830-1130 面试

(二)地点:

 笔试教室:文澴楼118

   面试教室:文澴楼118   面试候场教室:文澴楼120

(三)综合考核科目及方式:


英语

新技术前沿

管理学

分值

100

100

100

考核方式

面试

面试

笔试


(四)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底排序进行录取,考生总成绩按四舍五入规则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如出现总分相同的情况,按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如综合考核成绩仍相同,则按英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最终成绩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确认无误后,在学院网站向考生公布,并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考生总成绩=材料审核成绩(满分100分)+综合考核总成绩(满分300分)。

(五)注意事项:

1.考生请准备好本人身份证,进入考场后,等待考官确认身份后面试正式开始。

2.未在指定时间参加综合考核,视同放弃。

3.考前随机确定考生顺序,请考生在等候室现场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4上述三门科目任意科目出现不及格者将不予录取,综合考核成绩低于满分的60%不予录取。

5. 综合考核将严格按学校招生办法中的要求,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考核(一票否决),并重点关注其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和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

  联系电话:027-88385053

  联系人:李老师

附件1:2023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记录表.doc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