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许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座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254

(通讯员:张荣杰汤小林)202369日上午1000,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许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多模态数据分析及金融创新应用”的线上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金大卫院长主持讲座,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金大卫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许伟教授的相关信息,并对其能够在百忙之中为我院开展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讲座许伟教授从互联网+与多模态数据、多模态数据分析技术、金融商业创新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首先对大数据进行了概述,介绍了大数据的诞生以及大数据的特点等内容。进一步又引出了大数据的挑战,表明传统的技术已不再适合进行大数据分析。

许伟教授提出大数据分析技术主要有分布式计算、复杂信息处理、实时计算和增量计算,本次讲座内容主要聚焦于复杂信息处理。随后,许伟教授介绍了大数据融合与创新应用,他提出要将大交易数据以及大交互数据进行融合处理用以实际的应用。并且他还以自身研究为例,详细讲解了多模态数据在证券市场预测、电子商务销量预测、电商直播退货预测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最后,我院师生与许伟教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许伟教授针对师生们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交流结束后金大卫院长对许伟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相信我院师生通过此次讲座一定对于多模态数据数据分析及金融创新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收获运用到后续的科研中,拓展研究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