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闫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276

       2023623日上午1000,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闫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一体化异构融合网络去中心化信任管理”的线上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金大卫院长主持讲座,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金大卫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闫峥教授的相关信息,并对其能够在百忙之中为我院开展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

讲座期间,闫峥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6G异构融合网络、异构网络信任模型等相关知识,并指出如何管理异构融合网络的信任是6G亟待解决的问题,接下来提出通过区块链技术对6G进行去中心化信任管理,同时提出一组指标来评估现有的异构网络信任模型。

在调研评估的基础上,指出了6G信任管理的开放问题,并指出了一系列有前景的研究方向。最后介绍在去中心化异构融合网络信任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基于区块链的信任相关数据采集、去中心化且隐私保护的网络信任评估、去中心化假名和信任值管理。

最后,我院师生与闫峥教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闫峥教授针对师生们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交流结束后金大卫院长对闫峥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