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易灵芝副教授赴韩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交流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261

        2023816日,我院易灵芝副教授作为项目专家顾问组成员随杨天若院士赴韩国济州参加中韩重点科技合作项目“人工智能赋能下的绿色物联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理论与方法”的首次项目交流。

此次项目交流会,中方参会成员包括课题首席科学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邓贤君,课题三负责人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晨露、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刘生昊和项目骨干博士生夏云芝、范晓萱、聂新、任柏丞、杨泽灿等。

中韩项目成员合影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是支持我国与相关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签署的有关政府间协议框架下开展的各类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的重要项目。项目研究内容涉及政府间科技合作层面共同关注的科学、技术和工程问题以及通过科技创新合作应对全球性重大挑战的有关问题等。该项目由华中科技大学杨天若院士团队牵头,联合浙江大学、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理工大学和延安大学,与韩国国立首尔科学技术大学等研究机构围绕“物联网安全、物联网可靠性”等关键技术展开实质性科技创新合作。

中方项目代表进行项目技术汇报

韩方项目代表进行项目技术汇报

此次项目交流会,中韩双方首先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执行过程中产生的主要研究成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商议了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与进度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研究计划和任务,并就合作双方在未来人才培养与学术、科研交流方面合作开展了讨论,为后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院加大引进海外智力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渠道,提高国际合作水平,促进国际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提供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