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彭行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82


(通讯员 彭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110日上午,学院在文永楼203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本科生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延主持会议。

2024届本科生辅导员彭行从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当前就业形势与困境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二学位班和环境班带班辅导员王安琪、崔雨凡就各自所带班级学生就业情况及工作心得作了分享。与会人员围绕就业工作困境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在开拓企业资源、拓宽升学就业渠道、落实谈心谈话帮扶、进一步做细就业指导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王延在总结时指出,就业工作关系学生信心、社会期待、学院发展,各年级辅导员应当共同关心、汇集资源、贡献力量。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要加强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就业信心和紧迫感;要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意向、进展及困难,建立就业工作台账,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做实做细就业工作。

此次就业推进会的召开,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和方向,细化了具体任务和措施。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有力度推进、有温度帮扶,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