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化科技节开幕式暨“码间工程”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孝丁敬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49

通讯员 张珂1112日下午,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外联部主办的数字文化科技节开幕式暨“码间工程”顺利举行。此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数字文化氛围。

开场主持人严婧瑞、李依哲对活动背景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通过一段自制宣传短片向同学们介绍“数字文化科技节”的三个比赛,分别是:“码间工程”、三行代码情书活动及网页设计大赛。

同时王靖宇对往年活动内容进行回顾,带领大家欣赏往届师兄师姐们优秀作品,提高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积极性。

此外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钱伟国师兄就信息搜集、网课资源寻找、比赛注意事项、课程学习等方面向大家传授经验,提供方法、建议,使大家更加了解计算机方面知识,拓宽大家的视野,增强自身能力,汲取比赛经验。

开幕式过后,开展了“码间工程”比赛,通过现场线上答题考察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储备。比赛内容为100道题,限时30分钟,判断题与单选题结合。同学们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以下奖项获得者:

一等奖:谭慧婷(信息2301

二等奖:王嘉倪(信息2302)、王熙蕾(信息2302

三等奖:王瑞璇(信息2304)、赵元美(信息2304、李妙欣(智会2301

数字文化科技节开幕式暨“码间工程”顺利举行,本次开幕式标志着数字文化科技节的启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以数字技术为媒介,为未来的数字文化时代开启新篇章。码间工程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大一新生对计算机的热情,增强不断探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