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比赛经验分享系列之国家级双创备战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孝丁敬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62

(通讯员 李伟键)1112,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的双创比赛经验分享系列之国家级双创备战分享会于南湖校区文澜楼110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由袁亦琦同学主持,我院安全科学与工程系杜建华老师与计科2001班的刘妍同学在分享会上进行了指导与交流

首先,杜建华老师借自己的科研经历指导同学们从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层面寻找科研方向,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方向,接着,通过华中科技大学学子的答辩现场指导同学们从技术价值、技术需求、应用前景、技术水平证明、团队、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答辩,并借曾经指导的三维检测软件系统的答辩实例具体分析了其中的优点和不足,为同学们提供经验,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创等国家级双创比赛,在比赛中锻炼综合能力,提升专业水平

随后,刘妍师姐结合博文杯对大创项目进行介绍,然后从立项准备、项目建议、负责人与成员冲突、立项答辩、中期检查准备和答辩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加以指导,最后分析了大创与其他比赛的关系,强调了大创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

最后,杜建华老师针对同学们线上征集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老师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方便为同学们进一步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大创等国家级双创比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参赛准备有了明确的规划,希望工程学院的学子能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远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