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第十三期青马班、第六期学习社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孝丁敬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43

(通讯员 邱艳 徐薄竣) 1112日上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第十三期青马班、第六期青年学习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活动在首义校区文泽楼303顺利举行。本次理论授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柴新瑞主讲,同时,团委副书记董玉、双创中心主任赵王舒、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付雄、何丽华、李佳乐、韩晓婷、院颜娜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青马班、学习社的全体学员以及组织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幕式由于崇冰主持。

首先,全体学员起立,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学员们坚定的话语掷地有声,表达了学员们成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信心。

团委副书记董玉、双创中心主任赵王舒宣布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第十三期青马班、第六期学习社开班。

随后,主讲嘉宾柴新瑞进行第一次理论授课,本次授课的主题是“宏伟蓝图已绘就,青春奋斗正当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柴新瑞师兄向同学们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对于中国社会以及中国青年的重要意义。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青年的寄语出发,从不同的角度向学员们阐释了应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新青年。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犇师兄在西部支教的经历,希望以此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新时代的中国社会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员们进行自由讨论并提问,学员们踊跃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兄师姐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

经过此次授课,相信学员们更好的了解了学习目标,并能够以新时代青年为榜样,用高昂的热情走向美好的未来!至此青马班学习社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活动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