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金蓉副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发布者:蔡嘉希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20231121日上午九点半,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金蓉副研究员应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邀请为我院在校师生一场以新污染物卤代多环芳烃的环境特征和来源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环境系李鸿鹄副教授等教师和各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09e2a874c46f64b7e15c91c68598e21

讲座刚开始,金蓉副研究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团队开发的高灵敏新污染物卤代多环芳烃(XPAHs)分析方法,并将该分析方法应用在大气颗粒物等环境介质。金副研究员团队首次证实了XPAHs的长距离迁移特性和持久性。并且,识别了垃圾焚烧、再生铜冶炼等多个工业过程为XPAHs的重要来源,还建立了相关的排放清单。金蓉副研究员团队从源到归趋,对环境中的XPAHs做了系统的研究。

 

8801518b5f52f1b53d2c09cc0172c19

本次学术讲座中,金副研究员的讲解内容丰富,创新性强,介绍详细,参与师生深感受益匪浅。金副研究员介绍完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交流结束后李鸿鹄副教授对金副研究员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