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焦馨蕙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根据上级党委要求部署和工作指示,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于328日下午在文波楼201室组织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活动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主持人赵佳琦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望来路,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活动第二项,集体学习党章。

    支部全体成员在赵佳琦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深入学习党章内容,深刻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纲领任务,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

    活动第三项,学习主题文件。

    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文件,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多个方面。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活动第四项,开展专题教育。

    首先,支部全体成员针对“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展开了深入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应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不搞封建迷信活动,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在焦馨蕙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网络空间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最后,支部书记给支部成员做了题为《消防安全小课堂》的党课,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技能,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活动第五项,党小组讨论。

    至此,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