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

发布者:李必成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必成 王婵婵)1960年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从北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壮举。60多年来,中国登山队员挑战极限,追逐梦想,一次次与珠峰亲密“对话”。为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聚焦为国攀登的信念,创新求实的精神,科研报国的决心和立德树人的坚守,我院认真组织全体研究生以个人为单位、以宿舍为单位、以班级为单位的形式于22620:00在线观看湖北省教育厅会同人民网等单位联合推出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

在课堂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艳新,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宋海军,体育学院90后青年教师何鹏飞分别为我们讲述征服珠峰的感人故事。他们通过亲身的经历,生动地展现了登者们在极端环境下的坚韧不拔和勇攀高峰的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是对自己的挑战,更是对国家和民族的荣誉和担当。同时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创新求实的精神在攀登过程中的重要性,这种精神也适用于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只有不断创新和进步,才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更大的成就。最后在课程中,我们看到攀登者们不仅关注自身的攀登,更关注培养下一代攀登者。这种坚守不仅是对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更是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负责。

课程结束,同学们针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讨论。信息工程学院董中芳同学表示“思政大课‘为国攀登’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攀登精神的重要性,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决心。”还有的同学表示,通过这堂思政课使其对珠峰也有了更深的崇敬之情,也让其对自己的逐梦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会不断发扬这种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