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章伟晨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2024322日下午230,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澴517教室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和第二期“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会议第二项,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关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有关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基本法规,对党组织的工作和活动以及党员行为亮出标尺、划出底线。与时俱进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好执行好《条例》是党的纪律建设的必然要求。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要点,有助于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第三项,主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出战略部署。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有清醒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方向。

接下来,支部党员一同观看电影纪录片《大国粮仓》。民以食为天,粮以地为本,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在耕地。自古以来,食为政首,粮食安全不仅事关国家稳定,更事关国计民生和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为夯实大国粮仓“耕基”提供根本遵循。通过观看纪录片,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建国以来我党指导“三农”工作的实践经历,领略我国传统农业、现代化农业、生态农业和智慧农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农业、农村、农民翻天覆地的发展历程,同时学习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重要内容。

会议第四项,第二期“读书分享会”活动。支部第四党小组、第五党小组和第六党小组依次分享《邓小平时代》《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觉醒年代》等书籍。

会议第五项,党小组讨论。支部党员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内容展开讨论。

会议第六项,交纳党费。

至此,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