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章伟晨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根据上级党组织和院党委工作指示,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321日下午在文澴楼515室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第一项议程,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初心使命。

会议第二项议程,专题学习。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针对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等战略任务落实到位,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会议第三项议程,专题教育。

针对党员的宗教信仰问题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专题教育。围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全体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党员不信教的规定”以及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与宗教活动的“十六个决不允许”纪律要求。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要点,有助于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第四项议程,观看纪录片大国粮仓。

温饱问题是民生的一大重要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是一个重要抓手,要坚定不移抓下去,提高建设标准和质量,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中国粮食安全并非高枕无忧。一些生产用种子还存在短板和弱项,尤其是大豆和玉米的产量与国际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部分种源仍依赖进口。因此,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打一场种业翻身仗,他强调“种源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必须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国粮仓,支部党员加深了对中国农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走向的理解,同时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种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有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党员们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实现中国农业现代化和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会议第五项议程,党费交纳和其他事项安排。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