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信息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五四”综合表彰的通知

发布者:刘杰鑫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各班级、各学生组织:

2023—2024学年,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及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我院各团学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团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持续深化组织改革,积极发挥协同育人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推动团学工作创新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团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决定面向全院各团支部开展2023-2024学年信息工程学院“五四”综合表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项目

1.优秀学生干部

2.优秀共青团员

3.优秀志愿者

4.十佳志愿者

5.红旗团支部

6.最美团支书

二、评选时间

2024322日——2024329

三、奖项说明

(一)评选办法

评选办法见附件。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由年级各支部根据名额进行评选,最后由学院确定最终人选并按要求进行相关报送。

(二)表彰说明

1、个人奖项申报

学院各支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共青团员”个人奖项推荐名额详见《2023-2024学年信息工程学院“五四”综合表彰个人奖项名额分配总表》(附件一)。

2、最美团支书

需满足团支部成立6个月以上的要求。

综合评定后推荐前3名报送至校团委,参与校级评选。

3、红旗团支部

需满足团支部成立6个月以上的要求。

综合评定后推荐前5个团支部报送至校团委,参与校级评选。

  “最美团支书”、“红旗团支部”的推荐名额将根据各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日常工作考核情况以及各年级奖项评选、推荐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三)注意事项:

学院奖项评选工作由院团委统筹实施,由各年级和有关学生组织辅助进行。

1、奖项评选工作需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2、评比工作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的通知》及《2023-2024学年信息工程学院“五四”综合表彰个人奖项名额分配总表》(附件一)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严格遵守评比标准。

3、同级奖项不可兼得;同一奖项,校级、院级不可兼得。

四、材料报送

相关材料要求参看附件及详细评选办法。各项材料均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如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将一律退回,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送方式

1、“优秀学生干部”在支部评选公示完毕后,由各支部负责整理、汇总相关材料,并以“班级+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为邮件名及文件名,在329日(周五)晚1200前汇总打包,发送至对应邮箱。“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申报材料请发送至邮箱:2436453210@qq.com,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申报材料请发送至邮箱:1744074855@qq.com(邮件主题注明班级)

备注:校级、院级奖项须分别打包;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成绩单与个人奖项汇总表(附件三)。

2、“优秀共青团员”在支部评选公示完毕后,由各支部负责整理、汇总相关材料,并以“班级+校级/院级优秀共青团员”为邮件名及文件名,在329日(周五)晚1200前汇总打包发送至对应邮箱。“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材料请发送至邮箱:zuelgctwzzb@163.com,“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材料请发送至邮箱:2416598087@qq.com(邮件主题注明班级)

备注:校级、院级奖项须分别打包;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成绩单与个人奖项汇总表(附件四)。

3.“优秀志愿者”申报材料由有意申报者于331日(周日)下午1700前以“信息工程学院+班级+姓名+奖项名称”为申请材料汇总压缩包文件名,以“姓名+五四表彰志愿者申请材料”为邮件名。“校级优秀志愿者”申报材料请发送至邮箱:gczx_swb@126.com,“院级优秀志愿者”申报材料请发送至邮箱:2517253903@qq.com

备注:校级、院级奖项须分别打包;申报材料包括志愿服务图片,申请表、个人事迹说明、评定汇总表(附件五)。

4、“十佳志愿者”申报材料由有意申报者于331日(周日)下午1700前以“信息工程学院+班级+姓名+十佳志愿者”为申请材料汇总压缩包文件名,以“姓名+五四表彰志愿者申请材料”为邮件名。“十佳志愿者”申报材料请打包发送至邮箱:2393077870@qq.com

备注:申报材料包括报名表、个人事迹说明、志愿服务图片与评定汇总表(附件六)。

5、“最美团支书”的申报材料须由有意申报者以“最美团支书-姓名”为邮件名及文件名,在321日(周四)1400前汇总打包发送至邮箱:42435468@qq.com(邮件主题注明班级)

备注: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申报汇总表及相关材料(附件七)。

6、“红旗团支部”的申报材料须由有意申报者以“红旗团支部-支部名称”为邮件名及文件名,在329日(周五)晚1200前汇总打包发送至邮箱:1223941072@qq.com(邮件主题注明班级)

备注: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申报汇总表及相关材料(附件八)。

(二)报送要求

1、格式要求:

报送材料使用Word排版,正文部分使用仿宋GB_2312字体,四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活动照片控制在10张以内,图片须有相关注释,且须为原版不压缩图片。评选办法另有规定的以评选办法为准。

2、字数要求:

个人奖项书面申请材料不多于1500字,红旗团支部书面申请材料不多于2000字。相关证明材料应按照精简节约的原则酌情添加附件,评选办法另有规定的以评选办法为准。

(三)其他事项

   “红旗团支部”“最美团支书”,申报材料报送至院团委后,院团委将对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初审,视情况组织答辩工作,最终择优推送5个团支部与3名团支书至校团委参加评选。

注:“红旗团支部”、“最美团支书”奖项22级均以分流前团支部为单位进行评选。

四、工作要求

(一)正确领导,认真落实

今年校团委对部分评优表彰细则进行了修订,对评优有关工作进行了重新部署。各年级、各有关单位需认真贯彻落实评优工作的项目说明、严格按照评选要求进行报送、积极组织开展评优工作、严肃对待评优评奖工作,并就相关工作积极主动向学院团委进行汇报。

(二)规范程序,接受监督

各年级、各有关单位要以民主集中制为评优工作的指导原则,遵循优中选优的评选方针,在评选过程中严格按照评选标准进行评选,深入考察评选对象的各项条件,积极进行评选公示,切实保障工作质量。为提高评优工作的公平性和公开性,此次评优工作接受全院师生监督,如在评比过程中发现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请将书面举报材料提交至院团委邮箱zuelgctwzzb@163.com,或直接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举报,一经核实,直接取消其评优资格。

如有问题,请联系:

董玉(15309542619

唐虹(15623902055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

附件一:2023—2024学年信息工程学院“五四”综合表彰个人奖项名额分配总表.xlsx

附件二:2023-2024学年“五四表彰”志愿服务部分个人奖项评选通知 .docx

附件三:2023-2024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方法及申报表.rar

附件四:2023-2024年“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方法及申报表.rar

附件五:2023-2024学年“优秀志愿者”评选方法及申报表.rar

附件六:2023-2024学年“十佳志愿者”评选方法及申报表.rar

附件七:2023-2024学年“最美团支书”评选方法.rar

附件八:2023-2024学年“红旗团支部”评选方法及申报表.rar